一盞茶,是工作時提振精神的良帖,是與友人話家常的悠閒片刻,亦可以是一種更幽遠的、常伴日常的細密氣味。
“以獨特視角的茶日常,透過不同業種角度,跨界呈現茶的更多可能!”

 

 

香氛品牌《郁郁 YùYù》,從品牌名稱就能看到一幅打開茶壺後熱氣繚繞、香味四溢的畫面;郁郁 YùYù抓住了茶的濃郁芬芳,將茶葉從味覺帶進了嗅覺的層次。

 

 
喜愛茶香,自然也對茶飲不陌生,創辦人曾經在傳統茶品牌工作,當時便思尋著還有什麼方法能呈現出台灣茶的迷人,爾後接觸調香領域後,台灣茶自然就成為了首選,透過精油轉化為嗅覺感受,郁郁 YùYù茶韻擴香系列就此誕生。

 

 

以經典台灣茶作為發想的「茶韻系列」,不單純只以茶葉調香,還融入了一點巧妙心思,在茶的基底裡多揉合了花香,真正表現出郁郁 YùYù眼裡的茶香。例如「花窨綠雪茶韻擴香」便調入了茉莉、玫瑰等,以呈現花窨氣味,用古法工藝將在地花香保留至茶韻裡,是郁郁 YùYù非常擅長的。

 

 

為了完整調製出台灣茶香,光是基底就使用了多達四十種精油,一一加入經典茶款的各異特色,力求將飲用體驗完美呈現。外觀設計上也別出心裁,深褐色的玻璃容器宛如茶的色澤,同時帶有台灣傳統的設計風格;主題既是茶,外包裝便使用茶葉鐵罐來盛裝,與茶的形象緊緊貼和,玻璃容器與茶罐在用罄、開封後也能作為他用,成為花器與收納罐,持續參與你的生活。

 

 

除了茶韻,「山韻系列」可以說是更詳盡地表達出郁郁 YùYù對土地的熱愛,在尋找茶香的旅途中,郁郁 YùYù到訪不少台灣山林,便一並將與樹木、溪谷、土地相遇的故事都收進了瓶子裡,日月潭、太魯閣、阿里山的氣味在郁郁 YùYù的詮釋下,成為最棒的紀念品,打開擴香,旅行的回憶就一幕幕躍然於腦海。「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們所身處的土地上的氣味!」郁郁 YùYù最重視的是當氣味被感受時是自然的,將台灣傳統茶與地山林氣息完整傳遞。

 

 

氣味的面貌會因溫度不同而有所變化,郁郁 YùYù會根據季節推出當季限定款,也會順應自身感受調整,本次推出的「金萱烏龍擴香」就是一份溫暖的祝福—「想讓人在冷冷的冬天感受到暖暖的奶香氣息,非常舒服!」而當在城市待久了,想要去山林走走的時候,就打開「瀑布森林山韻擴香」來場神遊,感受身處太魯閣的心曠神怡。
除了空間擴香,郁郁 YùYù的作品囊括了衣物芳香噴霧,香水也是不可少的,郁郁 YùYù推薦,當天想要增添一點神秘氣息時,就使用「凍頂烏龍茶韻香水」,想要強調獨特的自我特質時,就噴點「寂靜深谷山韻香水」吧,讓這些細細調配的香水替你的形象悄悄加分。

 

 

未來不只會繼續傳遞新的氣味體驗,郁郁YùYù也計劃每年與不同藝術工作者合作,推出聯名包裝,將在地傳統文化與當代藝術設計結合,讓在地文創持續飄香。
現在,郁郁YùYù的茶韻、山韻系列都被完整帶到了一嶼,「希望到這兒的朋友能細細體驗,感受我們想表達關於身處這片土地上的美好茶山林氣味!」如果你也在尋覓生活的芬芳,拜訪一嶼,帶回一縷郁郁YùYù的香氣,感受茶的淡雅與山的廣闊。

 

𓃈氣味有關的|郁郁YùYù

以獨特視角的茶日常,透過不同業種角度,跨界呈現茶的更多可能!
|茶韻系列| 以經典台灣茶為發想,嗅覺呈現《我眼裡的茶香氣》
|山韻系列| 以台灣木精油為基底,調配勾勒山林的氣味回憶《哪些我們走過的山林》

Facebook:www.facebook.com/yuyuteadaily/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yuyuteadaily/

 

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