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是歪歪扭扭、詼諧可愛的小怪獸蠟燭,畫風一變又是宛如大自然產物的礦物蠟燭,甚至還有充滿樸質手感的陶作器皿,如果你是有在關注手作品牌的人,一定都會注意到這個無法簡單被三言兩語被定義的品牌——《nag.19 那個製研所》!
“ 我們將自己定位在生活製物品牌,與生活一切有關的創作,都躍躍欲試 ”

 

 

蠟燭、陶作、飾品等創作內容多樣的nag.19,只要簡單瀏覽一下社群網站,光是蠟燭就有幾何造型、甜點造型、容器蠟…各種形式都能盡收眼底,可以說非常多產,不過即使品項及造型多變,你還是能從茫茫人海一眼認出它來,低飽和配色、不拘泥對稱的造型,以中性調性為主,非常貼近生活,人人都能親近、並喜歡上。

 

 

nag.19如今是兩人組成的創作團隊,最初在2005年由mia創立,直到2016年mia在打工的咖啡廳與君相識,兩人開始交流彼此的興趣及專長,mia擅長異材質的結合並有著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君當時則正好在從影像轉往陶作的路上,某次君送了mia自己做的陶杯,隨口問起mia會不會做蠟燭,心想如果把蠟燭灌入陶杯似乎滿有意思的,這個提議便意外開啟了兩人的合作,一路發展出與生活有關的系列作品,兩人的合作契機和他們往後的創作一般,皆是來自生活中的驚喜。

 

 

「fingers蠟燭」是nag.19蠟燭品項的第一個系列作品,是和朋友們邊玩邊實驗出來的成果,充滿了手感和隨機的趣味,但絕佳的配色品味又讓作品不失質感,「還記得擺攤初期,一位外國朋友看到fingers蠟燭時說出『very simple but very beautiful』,讓我們非常感動,是一個很貼近我們創作初心的作品。」
一句由衷的讚美,能讓創作人深受鼓舞,並很有可能成為他們堅持走下去的能量來源,相信任何喜愛創作的人都能體悟這種感動。創業不容易,但nag.19還是認為現在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很喜歡、也很感恩!

 

 

nag.19的作品沒有創作框架,翻玩出各種材質的可能性,他們抓住一個個源自生活中的創意火花,誠實地將自己不同的樣貌融入創作中,將一份份真摯的心意化成作品帶給大家,「希望可以帶給人們好的能量與被祝福的喜悅。」

 

 

品牌能一直保持趣味的調性與歡快的節奏,可以想見Mia和君的合作無間,但要找到一位契合的工作夥伴絕非易事,尤其是個人主義濃厚的創作領域,兩人的默契來自每日的分享堆疊,「在每天工作的過程中會自然的聊天,一邊進行靈感故事接龍,接著挑出幾個可行的方案實驗製作,依實驗結果討論出最好的方式並開始執行,不間斷的分享生活、喜歡和不喜歡的事物,用心觀察彼此判斷事情的脈絡,隨著一起經歷的大小事件越來越多,慢慢建立起不用言說的心電感應」兩人的契合不是運氣、心電感應也不是超能力,保持溝通的習慣,創作能量和合作關係才能細水長流。

 

 

 
本次由nag.19製作的一嶼開幕禮盒,內容為馬克杯陶罐蠟燭、搭配陶製圓皿,苔癬般的藍綠釉色象徵著蠟燭的雪松香氣,溫暖的線條刻鏤米白釉色則為絲柏香氣,自由的流釉也讓器物多了一層手感;陶製圓皿以各種釉色堆疊裝飾,是在燒製過程中隨機迸發的不同發色,nag.19希望人們在展開禮盒的同時,能在陶作與蠟燭香氣中感受到充滿生機的島嶼氣息。

 

 

「希望今年可以多一點的飾品創作,和更瘋狂的蠟燭創作!」
nag.19不打算停止創作的任性,期待每一位喜愛手作創意的你來到一嶼,感受nag.19源源不絕的能量,收下他們最簡單、卻最真摯的祝福。

 

𓃈 n a g . 1 9 那個製研所

成立於2005年 台灣 台北,歷經十多年的努力,目前以創作製物為主。
我們透過生活感受,利用手邊素材延伸各種可能性,以簡單舒服的設計為初衷,想透過這些用心製作的手製品來分享自己喜歡的事物和祝福所有美好,只要是任何有趣的想法和合作,都會想嘗試看看。

https://www.instagram.com/nag.19/

展覽經歷
2017《白 熾 l i g h t 》蠟燭展
2018 《靈魂soul》飾品展
2018 《f i g u r e》 織品與陶件展
2019 《天使遺落的物件》 陶器展店
2019 《靈魂soul》倫敦時裝周
2019 《d i a l o g u e : 雨 氣 x n a g . 1 9 台北兩人飾物展》
2019 《怪獸蠟燭展》
2021 《Daily by Draft Land x n a g . 1 9 》
2021 《seaside》陶器展
2021 《WFB: 怪獸蠟燭展》_食いしん坊

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