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 IN TIME 是指時間點,意思是某段時間,或是時間軸上的某個點,而Slogan“At that point I had to leave / live” 的概念,是希望能專注於每一個當下,享受每一個時刻。

 

“手錶玻璃覆蓋了大部分錶面,顯示錶盤的45度,是希望提醒自己,每天抽取一部份的時間,於生活中探索新的體驗和經歷。”

 

 

OOO DESIGN 是一家充滿日常生活美好事物的設計公司,提供精心挑選的各種家居藝術品、配飾、文具等,希望能為人們帶來獨特的商品,讓每一天都過得更加美好。

 

OOO DESIGN 的中文名字為「品設計」,設計概念是來自CIS(企業識別系統 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的要素,OOO DESIGN 針對MI(理念識別系統)、BI (活動識別系統)、VI(視覺識別系統)這三個元素,表現出完整的設計概念。

 

希望透過品設計,讓大家可以「品味」、「品嘗」OOO DESIGN的作品。

 

 

POINT IN TIME是OOO DESIGN於2016年創立的品牌,希望能提醒人們探索日常生活中的新體驗。

 

 

POINT IN TIME是主理人Obstin 於大學時期的畢業作品,當時為其訂下的創作主題為「慢活」。經過一番研究與思考,Obstin覺得每個人生活的方式都不同,慢活不一定適合所有人,於是轉而將理念延伸為「好好分配時間,活在當下」,並以此概念設計出POINT IN TIME的第一款手錶,即是【探索 Exploration】的原型。

 

                                

「當時我訂下有關時間的主題,主要是因為我自己個人的經歷。小時候因為健康問題曾經停學,這讓我覺得浪費掉很多時間,因此會更想要好好把握當下的每一刻。」

 

Obstin的創作歷程中,印象深刻的是曾經參加設計比賽時,有評審表示想要購買參賽的作品。

 

「當時我只打算參加比賽,還沒有想過要賣作品呢。那時身邊只有十多隻手錶的樣版,除了留一隻給自己,其他就在比賽以及展示作品的期間全部預購賣光了。畢業兩年後,當時念書的鄰班同學聯絡我,表示很想買我的畢業作品(即是【探索 Exploration】手錶的原型)。在作品公開後,我收到了很多回饋,也有許多人跟我分享小故事,這些都是讓我感到滿足的地方。」

 

 

在創作時Obstin注重分析與研究,希望作品除了要有視覺、元素、顏色和構圖,也要有故事性、原因與意義,因此很在意是否能透過設計將意念和故事傳遞出去,並將品牌的精神整合於作品中。

 

 

「我會在個人經歷、聽到的故事和遇到的事物中,去構想作品的創作內容。困難的是有時候設計跟想像會不太一樣,為了想理解事情,我會不斷地做資料搜集、分析和研究,曾因太追求完美而影響進度,抑或為了把事情做好而鑽牛角尖,將自己逼到透不過氣,甚至即便時間很趕,仍堅持微調一些大家可能不容易發現的細節,強迫症般地糾結在微小的地方。但現在自己已經轉變,想要保持開放且積極的心態來看待事情,提醒自己在投入設計時也要享受過程。因此現在創作時,都會期待突如其來的想法讓我能找到靈感,並享受靈光乍現的瞬間。」

 

 

Obstin也與我們分享,她最具意義的創作是 POINT IN TIME 這個系列:「它提醒了當時在香港從事全職設計工作的自己,每日捉緊專案的死線,沒有分配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於是在2022年,Obstin決定辭去在香港的設計工作,到臺灣設立「OOO DESIGN」,希望踏出夢想的第一步,藉此發展自己的作品。    

 

 

「我喜歡自己設計的每一個創作,因為我的確是很用心把它們創造出來。我想要把握每一次的機會,無論是自己的作品,或是幫客戶做的案子,我都想要表現出當下最好的。看到作品完成時的樣子,以及客戶滿意的神情,都會讓我很有滿足感。」

 

 

「我喜歡留意生活中的細節,不論去藝術館、海邊、大自然、咖啡廳甚至菜市場,都會在日常中找尋創作的元素,並將之轉化到設計中。【探索 Exploration】手錶的鏡面設計,就是在看海的時候,聽著海聲,看到物件在水中的倒影而構思出來的。」

 

 

這次進駐一嶼的【探索 Exploration】和【獨處 Solitude】,Obstin也與我們分享了創作的想法:

 

【探索 Exploration】

“ 平衡生活,享受,探索新的體驗。 ”

 

當我們靠近海洋,在平靜的環境中放鬆,看到物件在水中的倒影。把水的倒影這個特點轉化成鏡子,鏡面映照出你生活的點滴。手錶的玻璃覆蓋了大部分錶面,顯示錶盤的45角,表示每天總要抽取一部份的時間享受,在生活中探索一些新的體驗和經歷,平衡我們的生活。天然鮑魚殼製成的手錶表面,跟每個人的經歷和生活都一樣是獨一無二。

 

 

【獨處 Solitude】

 “ 一點獨處的時間讓我們充電,從情緒上休息一下。 ”

                                 

從獨處的時間中,自由讓你做自己想做的事,在沒有任何壓力或外部影響的情況下,有清晰的思考,你更了解你是誰,做出更好的選擇。在手錶玻璃反射中看到你自己的影子,正正就是反映著你如何跟自己的相處。

 

 

Obstin透過創作,將手錶轉化為更有機的存在,讓大家能藉此留存日常的美好,並以新的體驗去感受時間。

 

 

𓃈 POINT IN TIME

 

POINT IN TIME 是 OOO DESIGN 創立的品牌,其理念是用新的體驗去閱讀時間,提醒人們探索生活中的新體驗。著重生活中每個細節,從藝術、大自然和生活中吸取靈感,展現出極簡美學的吸引之處,用不同角度去創作作品,表現有意義和想法的設計。

 

 

畢業於香港明愛白英奇專學校就讀英國設計學。

在香港 CBCC DESIGN EXHIBITION 獲「卓越成就獎」和「設計金獎」。

                                 

2014年開始從事有關平面設計的工作。2015-2022年,擔任資深用戶介面和用戶體驗平面設計師( UI UX Designer) 直接與不同類型客戶溝通,了解用戶需要,設計出適合客戶的應用程序和網頁面板。負責不同的設計工作,例如:企業品牌推廣、展覽等等,負責公司內的設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