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以冷色調和海的水體型態為主,以此延伸溫潤的藍綠湖水色系的陶瓷飾品、器皿、花器等療癒作品。

 

透著陶土原貌的器皿,安靜地融入生活,相伴於日日的記憶。

 

 

陶藝家溫溫WenYu在2016年成立了《溫視日 Wednesday》,曾經從事平面設計的她,利用週三的閒暇時間,以純手工的方式製作陶瓷器皿,因此以週三的英文諧音為品牌命名。

 

「對我來說,平面設計大部分在設法滿足客戶需求,相反的,藝術則是客戶喜歡我的創作才進而消費,獲得的成就感相對高,也能做出自己喜歡的實用物件。而在不同領域創作時,也許因為平面設計對於視覺的偏執,會更著重於關心傳統工藝之美感、創新與在地文化關係。」

 

 

溫溫以雙手與陶泥來捏製,這樣的過程使每一樣作品都存在著些許差異,而這些痕跡也保留了創作當下的思緒,可從中感受到作家想要傳遞的心意。

 

「陶瓷製程有個隱藏條件,是交換歲月,給予土越多時間,越細緻可愛。所以製陶步驟往往是重複進行著,一點一點給予,任憑意識操縱土型的走向,像是透過雙手和進行對話,把當下的心境記錄下來成為作品。」

 

 

「日常生活所需的陶瓷器,因為要天天見面,所以應該是要很有溫度的。」

 

《溫視日》的作品融合著手捏的氣味,帶給人一種細緻的溫暖,即使靜置於空間的一角,也能讓人感受到生活的浪漫。

 

 

出生於港都高雄的溫溫,喜歡大海,加上在色彩學裡,藍色通常帶給人平靜的感覺,因此她希望在充滿手感溫度的同時,結合冷色調來呈現療癒作品。

 

 

「在眾多藍色的釉中,最喜歡青花瓷的藍,我認為它是一款有個性的釉色,會隨著製作當下的氣溫與濕度變化而有所不同,再經過千度以上高溫釉燒而成,每件作品皆獨一無二,於是馬上決定將這樣的元素,使用在療癒外型的小動物身上,也是常用在品牌的經典風格配色。」

 

 

《溫視日》2018年與Pinkoi、點點甜甜聯名的聖誕瓷偶蛋糕「冬檸雪森」,療癒又可愛的搭配,讓視覺也能享有一股漂浮於空氣的感受。

 

「以國王派瓷偶為設計發想,結合微小生物系列的瓷偶,把冬日森林的模樣做成了蛋糕。獨立創作之餘,也很喜歡和不同類型的品牌,用任何好玩的形式合作。」

 

 

這次進駐一嶼的限定款《淺岸 浪貝》,是溫溫從《komono,禮》精心挑選的十款耳環作品,「希望能夠透過新的臺北進駐點,和大家來一場美好際遇,歡迎利用週末假日前往青田街,收藏、欣賞閃閃發光的小寶貝。」

 

 

“淺岸 浪貝 ”

夏日、島嶼、淺岸浪花,關於海的想像萃聚成形,搭配手工刻花及溫潤線條,每件作品皆獨一無二。

 

 

《溫視日》的作品充滿溫潤、手作且豐厚的質地,散發著溫潤的柔光,無論是器皿或是飾品,都能柔順地融入日常風景,並從中注入一股純粹的質地,讓繁忙的生活得以獲得療癒以及平靜。

 

 

𓃈 溫視日 Wednesday

從整片海洋、湖泊、池塘,到最小單位的淚水,都是溫視日的形體。

 

2016年由陶藝家 WenYu 成立於台灣,

始於每週三製陶,手捏陶瓷器品牌。

 

以水體形態為設計發想,

結合溫潤而閃亮的藍綠湖水色系,

純手工方式製作食器、花瓶、飾品等日常所需之陶瓷器,

隨著製作當下的氣溫與濕度變化而有所不同,

再經過千度以上高溫釉燒而成,

每件作品皆療癒手感且獨一無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ensdesign.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ednesday.tw/